何妨迷路看风光。

关于

【梦间集/金银主微all银】双飞客(五)

是这样的……ios梦间集终于公测了,虽然作为安卓端我还玩不上(手动拜拜),但是至少也该表示下?所以lo主决定以雷会友(……),把手里积攒的所有已经打好的草稿发出来。

毕竟lo主已经寂寞得丧失文力了(。),有缘再修……(滚)

注意避雷!一个狗血爱好者……开始疯狂狗血了!【。】


五、

那一整日,冰绡与金铃索都担心银缕拂尘会再为秘籍之事出手为难,可当晚却是出乎意料地风平浪静,二人俱是安心不少。

但在第二日清晨……

地脉剧烈的震荡将众人从睡梦之中惊醒,如此强烈,想必是深处的引魂阵有了变动,可群侠聚在一处后,却发现人一个未少,那触动阵法的会是谁呢?曲曲折折探入谷底深处的幽径甚多,金铃索心中隐有不祥预感,和众人四散搜寻,终于——

“拂尘师兄,你……你等等我!你已经受了伤,不可妄动真气……”

一个熟悉柔媚的声音传来,清晨薄雾中,紫色劲装的艳丽男子浑身染血,正急急忙忙地追赶前方身影,俨然是银缕拂尘和失踪已久的冰魄银针。

“想不到那些怪物都不知道怕的,明明被我毒死了那么多,还是一个劲地涌出来……抱歉,师兄,是我不好,没能拖住那些魍魉,助你破开引魂阵……你别生我气……”

“!金铃索?你怎么在这里!”冰魄银针突然发现金铃索,顿时十分戒备地擎出暗器。

“师兄……”

金铃索却对这份敌意不管不顾,盯着这二人,径自道,“你要破引魂阵,何不与我们一起去?”

冰魄银针身上到处皆是血迹,显然伤痕累累。可一旁的银缕拂尘衣衫上虽未见血色,面容却也是一般的血色全无,苍白如纸,让人心中暗惊,听刚刚冰魄话意,想大师兄是破阵到一半被强行打断,若真如此,那内伤想必较冰魄的外伤只重不轻。

银缕拂尘见金铃索出现,目光闪动,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皱起眉,先咬住了嘴唇,口中溢出半声呻吟。

师兄性子极冷,若非痛到难忍,绝不会作此情态。他想必伤得极重……!金铃索前行一步,就想去搀扶,却被银缕拂尘毫不客气地拂袖甩开。

“为何要叫上你们?我去是为我自己的事,和别人没有关系。”

就算在此时,他的口吻都是一般冷淡,言罢转身就走,似是不想再看金铃索一眼。

“师兄……!”

“冰魄,拦着他。”银缕拂尘冷冷吩咐,足下更急,只想将秀美青年甩下。

然而金铃索态度坚决,他素来心思纯净,淡看万事,少有执着,可一旦定下念头,也是难以改变。冰魄银针有伤在身,居然拦不住他,金铃索用白纱拂开一把银针,情急之下,竟不顾银缕拂尘忌讳,一把拉住他毫无血色的手腕。

“师兄,你伤得不轻。我知你不愿和我们同行,也绝不勉强,只要你随我一起回去找淑女剑看过伤势,只当还了你那日相救的恩情,此后当即一拍两散,各行其道,金铃索绝无二话。”

话说虽绝,语气中关切之意却是溢于言表。银缕拂尘突然被他一只柔软温暖的小手抓着,凝固般停了半刻,身姿都晃了一晃,想是痛极,将嘴角都咬出血来,“……你松手,”他咬牙道,“我不去。”

他连自己都挣不开了,怎么还能有余力走出谷去?金铃索当即摇头,沉默无语,手上力道却丝毫不松。

银缕拂尘仿佛被逼到绝境一般,双眼紧闭,胸口起伏,忽而用尽全力将手一挣,他这一下用了十成真力,金铃索猝不及防,被震开一旁,五指生痛,而强动真气的银缕拂尘想必也不好受,唇边又见新红。

“师兄,你……”万万没想到他拒绝竟如此坚决,宁可自伤也不愿受自己半分好意,金铃索不禁黯然。

“你为何总是在我不想见你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我又为什么总是……”也许是伤痛过重,银缕拂尘神思似已有些恍惚,他捂着胸口摇摇晃晃,忽而笑出声来,“当初如此,现在也如此……我总是不能如愿!”

银缕拂尘素来自持,绝少有人前失态的时候,上次金铃索见他这般,还是在四年前他自逐门墙之时,一时不知如何反应,却不知为何不祥之感越来越浓,只觉一颗心如沁入冰水,寸寸冻结。

银缕拂尘止住了笑,又恢复冷淡神色,因为此刻他心中绝望,反而能将多年来说不出口的话说了出来,他轻声道,“你当我四年前为何要离开古墓?”

金发青年只觉得接下来的每一声都落耳极慢,却字字重逾千斤,砸得人无从躲闪。

那染着鲜血的苍白嘴唇一字字道,

“只为这一生再也不必见到你。”

说罢,便转身而去,金铃索怔在当地,只看着那穿着杏黄道袍、修长孤冷的身影渐行渐远,浸入清晨的白雾中,慢慢消失不见了。

                                                                                        tbc

情花那个想起【】就特别痛的设定!真好用啊!【写师兄疼就开心的作者(够)】

评论(4)
热度(30)

© 香蕉龙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