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妨迷路看风光。

关于

【梦间集/金银主微all银】双飞客(一)

提醒!本文内含:胡乱玩梗,大量狗血,恶趣味,世界线变动。私设让拂尘师兄压抑在心无法忘情的对象是金铃索。

西皮主金铃索X银缕拂尘,但也掺杂了奇怪的东西在里面……有奇怪内容的章节lo主会提前警告,各位读者老爷注意避雷【。

因为是鸡血断绝才来开坑的,所以lo主真挚地(……)希望有人能和lo主聊聊……这样这篇文才有完结的可能啊【远目

求!聊!!

废话完毕,下面正文。

一、

闲话休提,且说为解梦间界危难,金铃索与妙手白扇、绿竹棒三人在无剑的授意下四处奔波,风餐露宿,少有片瓦遮身。一日难得夜宿城镇,在客栈落脚,却不想遭人暗算,中了迷药昏迷过去。

下手者能一击得手,鸡鸣狗盗伎俩显已炉火纯青,不是别人,正是武林中恶名远播的“四大恶”。四恶本想立时就对三人下手,但四大恶中的“穷凶极恶”云鹤爪乃是个有名的见色起意的淫贼,他见三人中金铃索容貌甚好,不禁起了贼心,将他掳到客栈楼上一间房内,就想胡天胡地一逞淫欲——

故事便由此说起。

云鹤将软绵绵不省人事的金铃索放在软塌上,忍不住地上下打量。只见金铃索身量玲珑,又因练了秘法心经,肌肤生晕,虽已长成,但看来却仿佛十六七岁年纪的少年。何况他短发澄金,面容秀美绝俗,再配上一身白衣,犹似身在云雾烟气之中一般,前襟铃儿随着他紊乱起伏的胸口发出碎响,看得云鹤爪情潮难抑,恨不得马上摘了这朵雾中花,吸了花中露水才好,一手抚上他的脸颊,一手要就去解开金铃索的衣衫。

“原来在这里。”

“!”

这时他忽听一个嗓音在身后响起,那语声在静夜中如玉磬相击,冷淡动听,同时一阵泠泠清风吹过,榻前灯烛之火随之一摇,云鹤爪心中大动,当即回过头去。

却见本来闸上的房门不知何时已然洞开,一个高挑身影站在门口,身穿杏黄道袍,腰配阴阳鱼,长发高绾,容貌出尘,神色冰冷。夜风鼓荡,吹起他的衣袂,万千银发与肩上拂尘丝缕纠缠,都是一般的洁净如雪,竟然是个美貌道士。只是那清俊五官却淡漠无情,无喜无悲,无怒无愁,好像是一尊浑然无暇石雕玉刻的美人,了无人气。

“……古墓派大弟子银缕拂尘?”

这般气质的道士在世上实在罕见,云鹤爪也非是第一日走跳江湖,当即认了出来。他早听过银缕拂尘大名,今日却是第一回见。听闻古墓派弟子均是天资灵秀,意气高洁,一睹之下方知不虚,这师兄弟果然都是人间殊色,他素来好美,一时间不禁心神荡漾,但神思稍转,就又觉出不对来,“你……门口的刀二姐和鳄老三呢?”

他的嗓音已不自觉地有些沙哑,银缕拂尘却并不回答,施施然踏入房中,他虽身在这黯淡窄室之中,举手投足,却仿佛把万丈红尘都踩在脚下一般。身后走廊阴影处有鲜血渗出,淋淋漓漓流了满地,却连他一点衣角也未沾湿,搭在肩上的拂尘千丝万缕皆是莹白透亮,只显得飘逸出尘,凛然若仙。

可想到那东西可能就是取了老二老三性命的凶器,再念及这道士传闻中冷酷无情的杀人手段恐怕也和出挑容貌般没有半分作假,云鹤爪一时背后生寒。

“他们对我出手,此刻都已死了。”银缕拂尘神色不变,声如碎冰敲地,淡淡说来,“你要如何?”

“……”体内的情欲之火仿佛被一盆冰水当头泼下,云鹤爪后背尽湿,嘶声道,“你要……要救金铃索么!我若放了他,就此离开,你能否就不再找我兄弟麻烦?”

“谁说我来救他了。”不想银缕拂尘却当即反驳,他脸上第一次出现了些许表情反应,眉心皱起,仿佛是受了莫大侮辱,“学艺不精,吞苦果也是自然。我只不过是来投客栈,偏就见到这样糟污的东西。”

……看上去他们师兄弟的关系并不好,那应该也不会有为金铃索报仇的意思。云鹤爪微微松了口气,当时就想向窗口退去,“…既然如此,那我……”

却不想银缕拂尘又续道,“但叫你动了他,就是丢了我们古墓派的脸。你刚刚哪只手沾到了他,自己砍了,我就饶你一条性命。” 

他口气轻描淡写地发此残酷之言,活像自断手腕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可对武林人士来说,真气运转周天乃是修行之本,若是断了手,功力当即就废了大半,许多人只怕宁死也不愿为之——

果然,云鹤爪面色惨白,随即又涨得通红,瞬息间已这样反复几次,随后大叫一声,挥舞铁爪扑了过来,他亦非弱者,那三根铁爪是精铁所铸,既薄且快,一爪如三刀,角度刁钻,招式灵活,一旦施展起来也是水泼不透。

“愚蠢。”

银缕叹息一声,手腕轻抬,拂尘顿时甩出。这道士看似静若处子,出手却是迅捷无伦,云鹤爪本还未抓到他面门,却忽觉一股沛然柔劲牵拉而至,准头顿失,刚刚幻出无数爪影的铁爪仿佛被扯着一般直接撞在了千丝万缕的拂尘之上。

拂尘的蚕丝何等柔软,精铁利爪又是何其锋利,可此刻层层蚕丝裹挟在铁爪之上,虽然看似不过绕指柔,却任云鹤如何施力也如泥牛入海般难动半分,直将精铁利刃也拉成了弯月般的圆弧……

此时银缕拂尘忽而抬起左手,曲指在那已弯折到了极限的刀片上一弹——

铿然一声,铁爪登时碎裂,伴随云鹤爪一声惨呼。鲜血四溅,随即是噼里啪啦的窗棂碎裂声与人体滚落在地的闷响,几声呻吟后,夜色转眼又恢复宁静。

“……”银缕拂尘飘然退开,免得鲜血洒落身上,再没看窗外一眼。反正刚刚被自己兵器的断刃插穿手腕,云鹤爪惯用的右手已然彻底废了,至于云鹤此后是死是活,他全无兴趣,也不会去管。

金铃索还在一旁榻上昏迷未醒。

“这样不争气……”银缕拂尘凝视着师弟背影,半晌低声道,忽而念起自己心心念念的玉女心经可能就藏在师弟怀中,他深中厉害迷药,一时半会回不了神,便是对他做什么也是不会被察觉的,许当趁此机会搜查一番……

烛光如霞,照在金铃索脸上,光影脉脉,更添颜色。他虽然被与世隔绝的生活养得性情淡泊,但又因不谙世事,显出一片全然未染的可爱天真,此时衣衫不整,却不知自己身处险境,嘴角竟还微微翘起,红唇含笑,让人只觉得无辜可亲。

银缕拂尘走近前,看了这睡脸一会儿,忽然伸出手去,可雪白手指才刚沾到金铃索的前襟,僵了僵,似乎想要探入,却又在一颤之下猛地缩了回来。仿佛那锦纱之下包裹的并非柔软身躯,而是包烧红了的火炭似的。

“……”

最后银缕居然就这样拂袖而去,走回了房间的另一侧,玉面生寒,也不知道是在生谁的气。

 

不知过了多久,金铃索方才悠悠醒转。

他扶着额头坐起,正见到眼前客栈高高打起的格子窗碎落一地,流落如银的月色下映着那多年不见的、穿着道袍冷冰冰的高挑人影,一时间恍若隔世。露重霜寒,夤夜更敲,时辰明显不早——

药效未退,他半梦半醒间有些恍惚地想,师兄就是这样枯站了半夜等自己醒来的么?

“……是你救了我?”当初不欢而散,现在事隔多年也难开口。金铃索出身古墓派,甚少和人接触,故也不知此情此景应当如何打破僵局,最后只抚着酸涩喉咙,低声道,“师兄,多谢……”

“若没有我,今晚古墓派的名声就毁在你手,如此不济,真不知师父看上你哪一点。”金铃索语气十分真挚,银缕拂尘却不领情,头也不回,只冷冷道,“还不收拾一下自己?免得叫外人看见笑话。”

金铃索被他一噎,说不出话来,也发现了自己衣带散乱,便低头默默整理衣衫。

整过仪容,他忽而想起什么似的,猛地抬起头来问道,“那‘四大恶’……还有绿竹他们呢?”

银缕拂尘道,“鳄嘴剪和方尖刀被我杀了,云鹤爪废了一只手,他们老大?我没瞧见,也不知道什么绿竹紫竹的。”

他口气全无波动,金铃索却觉一颗心直往下沉去,莫非是四大恶的首领细铁杖挟了绿竹与妙手白扇走了?四大恶血债累累,落在他们手中多半无幸,虽然平时总在口上嫌弃绿竹吵闹、妙手乱开玩笑,可相处日久,心中早已将他们当作伙伴,决没有放任不管的道理,当即急道,“绿竹和妙手和我一起中了迷药,现在他们和细铁杖一同不见,怕是生命堪危,师兄回想一下,可记得些线索?”

“也许记得,也许不记得,那又怎样?”银缕拂尘却气定神闲,纳罕似的道,“他们是死是活,和我有什么关系。”

他这话说得极其无情,却又理直气壮,让人无法反驳。顿了一下,还补道,“你说的妙手是妙手白扇?他是个江湖骗子,讨厌得很,你和他绝交了才好。”

“……”金铃索此刻已无话可说,原本想师兄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救了自己,都是于己有恩,应当顺着他说话,可眼前却是万万不能了。金发青年跳下软塌,对银缕拂尘略施一礼,“那二人虽和师兄无关,但我不能眼见他们去死,需去寻找。师兄恩情来日图报……”

说着就要掠出房去。

但银缕拂尘竟不准,灯下未见他怎么移步,却是身子一晃就挡在门前,“不许去。”

“师兄……!”

银缕横过拂尘在手,道:“你若要出门,就先将玉女心经的所在告诉我。”

金铃索心知自己的师兄执念于这本秘法,可眼下时间紧急,如何能够和他扯皮此事?“师父当年嘱咐,古墓派每代弟子只有一人可传得玉女心经,师命我万不敢违,”金发青年神色黯然,又道,“何况师兄你早就离开古墓……”

“师父的确偏心于你,可他已经死了。”银缕拂尘淡淡道,“秘籍交来。”

“师兄,你怎能对师父出言不逊!”金铃索面色一变,他原是孤儿,对师长敬爱如父,绝不会有丝毫违逆,连此次为天下兴亡离开古墓都觉心中愧疚,何况银缕拂尘早已自逐门墙,更是绝不会抗命将玉女心经交他,再者眼前救人要紧,分秒必争——

想到此,他当机立断,如霜白袖中两条铃索已经如电般飞出,“拂尘师兄,得罪了……!”

银缕拂尘不见怒色,反而微微一笑,“想和我动手?好啊,我也想知道你进境如何了。”语罢划步迎击。

金铃索武功以两条末端缀着金铃的雪白纱索施展,长短自如,变幻莫测,以攻敌穴道为主,索式矫矫如蛇,圆转如意。白纱虽轻软,黄金却甚是沉重,故而铃索也可飞出极远,颇有力道。可银缕拂尘修行较早,内力要胜于他,拂尘卷动,招式守得毫无破绽,一时想要打破冲出,却是极难,尤其是古墓派讲求以柔克刚,守易于攻,若是燥进,只怕败得更快。

交换了三十余招,金铃索暗知不成,忽然福至心灵,横索扫过烛台,灭了灯光,屋内顿时一片昏黑,另一条纱索趁暗打出,点向银缕拂尘的檀中穴。

和少年入门的银缕拂尘不同,他从婴儿时就在黑暗的古墓长大,因而目力极好,黑暗之中也如在阳光下无二,行动敏捷,这便先胜了一筹。银缕拂尘乍入黑暗,却并不惊慌,当即闭上双眼,只凭听觉一拂尘就将铃索紧紧缠住,护住穴道。可一扯开铃索,手感却觉不对,那白纱轻飘飘毫无力道,分明已经脱手——

他心中一惊,睁开双眼,却见金铃索一击不中,竟将铃索撒开,自己借力蹂身,如只猫儿般无声无息地径自扑来,下一秒就要直直撞进自己的怀里。

“!”

他拂尘受制,一时难以推拒,眼见就要把金铃索抱个满怀——

银缕拂尘心中大震,居然下意识闪身躲避,出路顿时大开,让金铃索飞速逃了出去。

待他回过神来,要再追已是不能了。古墓派修习一种绝顶轻功名唤“捕雀功”,飘逸灵动,师弟十分擅长,既让他占了先手,恐怕……

“……”银缕拂尘看着欲晓天色,神色难辨,最后只径直甩开拂尘上缠绕的白纱,“我倒要看看你究竟能逃到哪里去。”

 

                                                                                                          Tbc

诸君,我喜欢师兄的傲>>>>>娇和低情商啊!

猫系金铃索 对 拂尘师兄 使用了飞扑!

您的师兄已下线【不

 

四大恶也是沿用了金庸书中的设定……如果可能,出现的路人npc我也会尽量让他们的名字和梦中人们画风相似的,嗯……尽量【。

评论(15)
热度(43)

© 香蕉龙虾 | Powered by LOFTER